水光唇.jpg

#前情提要

如果你有在追蹤我,就知道兩年前我發的一篇「拯救黑唇」的文章,當時許多姊妹們問了好多問題,可見有許多人有這方面的困擾。而當時的我也是因為被黑唇困擾了很久,才自己做了很多功課去繡了唇,原以為這個美麗的粉色能陪伴我至少五年,沒想到蜜月期只撐了兩年半,兩年半後我開始覺得我的唇色又返黑了,感覺掉色很多,所以決定要去宜蘭給宛庭老師做水光唇。

IMG_0460.JPG

因為宜蘭還是離台北有點距離,所以事前我先將自己唇部的狀態拍照給老師評估,還特地用IPhone內建相機無修圖,希望她能先了解一下我的狀況有多棘手。那時老師是回覆我可以做水光唇,只是到了現場後老師覺得我的唇已經花掉了,是他們定義所謂的「花唇」,看著老師面有難色說:「做了水光唇可能只能改善一點,通常這種狀況都要做很多次。」其實我心裡很失落,覺得跑了一趟宜蘭卻什麼都不能做的話會很難過,雖然不想做很多次,但覺得要是能改善一點點也總比現在好,所以還是聽了老師的建議做一次看看。

DJI_0267.jpg

從上圖可看到,我的唇部和唇線邊緣都有些白色區塊,我之前一直以為是掉色了,可是後來查資料和經過老師親眼評估後才知道那些是「疤痕」,知道那是疤痕的時候其實蠻難過的,原來我的嘴唇已經有了永久性的疤痕,而造成這些疤痕的原因可能是紋繡太深的結果,既然這已經是事實,我也只能欣然接受並尋求改善的方法,好險老師也願意幫我改善看看這個問題。

40252573_2121488361204327_4491602130150359040_o.jpg

再來給宛庭老師繡唇之前就有先爬過老師的作品,覺得眉毛繡的很美(讓我也都想繡一下了),整體形象也很有質感,所以相信老師一定是個有美感的人,才有勇氣再嘗試一次。

Screen 2019-01-28 下午5.00.56.jpg

DJI_0276.JPG

雖然老師是在宜蘭,但是其實從台北坐客運蠻方便的,沒塞車一個小時就到了,離宜蘭轉運站很近,不難找。

DJI_0270拷貝.jpg

由於之前有過繡唇的經驗,所以這次比較沒那麼緊張。先跟老師諮詢過後,再來是給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,然後就是做基本的清潔、去角質、敷唇貼。

敷唇貼其實就是上麻藥,敷的時候覺得心跳加速、手抖是正常現象,所以就安穩的躺著休息了一下。敷完唇貼後(我大概敷了半小時)要清洗,沒想到這時候嘴唇已經腫了(☉д⊙),我都忘記我之前有沒有這種情況,真的醜到不想見人!

DJI_0277.JPG

然後老師就開始幫我塞棉花紗布,開始操作水光唇。這次和之前繡裸唇的不同在於,老師沒有幫我先畫唇型、唇框,她說因為現在流行沒有「明顯唇線」的樣式,所以只會繡唇面的部分。過程中不會痛,只是老師跟我聊天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,因為嘴唇麻麻的,一直感覺嘴唇跟我是分開的,無法控制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 

但是麻藥還是有點時效性的,所以像我唇邊比較黑的地方,可能需要反覆上色比較多次,所以有一點點不適感(之前紋繡時也會這樣),這時候跟老師說,老師就會趕快補點麻藥,就不會不舒服了!(但補的時候會感覺有點刺刺的,這也是正常的唷!)

DJI_0284.JPG

DJI_0286.JPG

(讓顏料吸收一下)

我覺得老師繡得蠻快的,整個療程大概兩小時結束,沒有太多的不適感。因為我的唇色較黑,老師幫我用了帶橘的顏色,這樣才能蓋過較暗沈的唇色,剛繡完一定會比較紅(這我知道),所以非常期待傷口掉痂後的美麗唇色。

以下是我掉痂後的唇色,我總算又回到只需要擦護唇膏就很美的唇色了!!!

IMG_0375.JPG

IMG_0381.JPG

IMG_0377.JPG

IMG_0322.JPG

(光線暗時也很美)

另外,最值得推薦的是,竟然有幫客人準備日後修護組,除了有護唇修護膏之外,連清潔的食鹽水、棉棒都幫我準備好了!!我之前的都沒有耶~(+10分)

DJI_0289.JPG

有幾點要提醒各位想要繡唇的朋友:

  1. 保留至少一週的修復期,這段時間會很醜,但撐過去就是你的了。
  2. 保持傷口乾燥,能吃乾食(麵包)就盡量吃乾食吧!脫痂狀態會比較好!
  3. 繡後還是要認真保養,尤其是認真擦護唇膏。
  4. 不要用美白產品或太常去角質,會影響顏色持久度。

基本上,他們都會將注意事項講解的很詳細、清楚,所以乖乖照做就對了!

這篇文章就給想做水光唇的朋友參考吧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到下方留言問我或是直接問宛庭老師比較快~


 

淨Spa美容美體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e901219/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272號(仁愛醫院旁)

營業時間:10:00-20:00,周日公休。

 


 

 歡迎分享唷~請勿直接轉載圖片  

logo_blog2.jpg

 

1489100789_social-media_facebook.png    1489100794_social-media_youtube.png    1489100785_social-media_instagram.png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黃懸/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